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巴戈狗與小嬰兒

這篇影片雖然不是李小福...
但可以說明了Pug狗是很溫馴的 (雖然小福沒那麼聰明...)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明日 "巴赫花精高階研究班" 最後一堂

橫跨2008及2009的"巴赫花精高階研究班"終於要在明日畫下最後句點敬佩從未缺席得研討學員,或許...明天可以頒發"全勤獎"~,獎品是...小福深情之吻~ ^^哈。此高階研究班是開放單次報名,去年沒來得及參予的朋友也歡迎前來喔。

一連20堂的的花精高階研究班相信參加的學員都有不一樣的收穫,而明天將討論救援花精(Rescue Remedy)及救援乳霜(Rescue Cream),就讓我們先複習一下巴赫醫師的救援花精吧~!

"...1930年巴赫醫師居住在英國克洛蒙(Cromer)時,曾經使用救援花精來救助遇難的漁民,一時聲名大噪,也讓此複合配方冠上救援花精的美名。當時巴赫醫師所使用的救援花精只有岩玫瑰(Rock Rose)、鐵線蓮(Clematis)、鳳仙花(Impatiens)三種成分,而今日的救援花精,則多加入了櫻桃李(Cherry Plum)和聖心百合(Star of Bethlehem)兩種花精。由於巴赫醫師對此配方的想法與原理並未詳加記載,故後來的專家學者分別提出了一些看法;我們可從他們的分析和觀點來了解此配方的特殊組合與功用,以加強我們對此配方的認識和臨床運用.........(摘自巴赫醫師的人生教科書)"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巴赫醫師的38種花精" 三合一DVDs

巴赫醫師的38種花精(The Bach Flowers of Healingherbs) 三合一DVDs

忙了大半年,期待已久的DVDs中文版終於要於7/20上市,經過不斷的校稿以及台灣與英國兩方交涉,為的是希望能夠將這份禮物給完成並呈現給大家。感謝穎哲與愛娟在百忙之中翻譯,以及翠娟最後的校稿工作,這份禮物才得以完成。

即使已看過真正的巴赫花精植物,但在這工作過程當中確讓我獲得不同的領悟。隨著朱力安‧馬納德(Julian Barnard)所執導的鏡頭看花精世界果然不同,也是植物學家的他從巴哈中心(Bach Centre)的年代就已經開始製作花精母酊劑,直到1988年創立伊琳赫柏(Healingherbs Ltd.)公司,這近三十年來製作花精、觀察花朵、研究花精的經驗全在這三片DVDs都可以看的到,請大家拭目以待摟。

以下是由朱力安(Julian)為此三合一DVDs (英文名為:"The Bach Flowers of Healingherbs")所攥寫的推薦序。

"...這三片DVD展示了巴赫花精中所有的38種花精植物,影片內容是在這些植物的自然生長環境中所拍攝的,這些環境不僅是巴赫醫師當年發現它們的地點,也是HealingHerbs所製作的大部分花精的取材地點。

認識與觀察這些植物,可以促使我們對花精的瞭解。因為花精製作過程太過簡單了,因而人們往往忽略了其所能幫助解決的情緒問題竟是如此的複雜;希望藉由仔細地觀察這些植物,能夠幫助我們瞭解巴赫醫師當年選擇它們的原因。

這三片DVD分別展示了這38種花精作用的三個面向 :
1. 12個療癒者花精所代表的是人格特質的類型
2. 7個協助者花精所代表的是面具性格
3. 19個新的花精所代表的是面對創傷時的情緒狀況

希望您在觀賞完這三片DVD後,能夠更明白該如何選擇和使用花精,並將花精融入您的日常生活中。..."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新一款阿原「花精系列」肥皂 - 快樂學習皂

其實早在兩個月前就已經定義出這塊肥皂的配方,這兩個月的時間也是在等待肥皂的"皂化"過程,很高興的這塊新的皂終於在六月中上市。花精配方內容為:鐵線蓮(Clematis)、角樹(Hornbeam)以及栗樹芽苞(Chestnut Bud)。

現代父母
為了小孩求好心切,希望給予花精能夠改變小孩子的學習能力,不讓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上,但家長及老師們卻只看成績卻忽略了孩子在長期學業壓力之下所產生的變化,一場家庭革命的開始往往是因為孩子教養上出現了問題。

快樂學習皂
出現的目的單方面是希望小孩在學習的過程當中,能夠集中注意力避免重複犯錯、把學習當作是一種快樂的事情,另一方面也希望購買此皂的家長(你or妳)能夠正視自己對於孩子的態度,唯有如此,孩子才能夠有個美好的童年。


[購買資訊]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巴赫花精使用指南 (Pocket Prescriber from Healingherbs)

英國伊琳赫柏公司(Healingherbs Ltd.)的 "Pocket Prescriber" 已出版多年,其內容簡單地將巴赫醫師的38種花精以正向及負向的方式分門解說,並教導人們快速的選取花精。

目前已經有正體中文版了喔!

[請見相關訊息]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遇見花精植物的喜悅

隨手筆記 By:IFEC課程講師/李穎哲












這次六月的
歐洲旅行剛好看到他們戶外的野花很快樂的開放著,繁花盛開的樣子感覺花兒快樂,我的心也跟著快樂,當我騎著單車環安錫湖(Lac d'Annecy)時,無意間發現了在路邊的馬鞭草(Vervain),似乎看見了老朋友一樣,感到相當親切與喜悅,雖然馬鞭草的枝芽相當挺直剛硬,及立體結構看似一曾又一層的十字架,但是他的花朵小巧可愛,粉紅色的花朵,帶給我容忍謙卑溫柔的感覺,巴赫醫師的花精植物,都帶著聖潔慈悲與柔軟,與其他的野花奔放快樂豪放的感覺相當的不同,這次我這次看到花精植物給我最大的感受。

  而就在不到50m的路程上,讓我見到期待的老朋友-龍芽草(Agrimony),同樣的他仍然同樣的快樂,金黃色的花朵,除了喜悅之外又帶給我祥和神聖安靜的感覺,鋸齒狀大小不同的葉片,是他們一個很大的特徵,觸摸它的葉片 好像摸著柔軟的龍不一樣,全身佈滿著纖毛,但是看起來仍然讓人容易親近,薔薇科的植物,他帶給我心裡真正的安定平靜與歡樂。

  再繼續往前行遇見了鐵線蓮(Clmatis) ,他那綻放的花朵白色而耀眼,雖然帶有花瓣,但其往外放色的雄蕊,仍然讓我在遠遠去在老遠處就看到這老朋友,由於其枝條漫爬在其他植物上,看似一顆雄壯的大樹,開著白色的花朵,他的花朵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夢幻,倒似看起來令人為之一震,似乎讓我們昏睡的頭腦,突然間像他的雄蕊一樣,靈 光 乍 現

隨手筆記 By:IFEC課程講師/李穎哲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第001~050個幸福


#050 不用做完艱難的作業就可以有幸福喔

#049 幸福~隨手可得卻又難能發現

#048 一帆風順 暢快人生

#047 絕處逢生 雨過天晴即使是一丁點小希望都可以讓人找回幸福

#046 人生中即使充滿悲歡離合的際遇但總有幸福的感覺在其中

#045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型式

#044 我們沒有辦法要求等一下下比現在更幸福

#043 我是幸福的也值得擁有幸福

#042 能發覺所愛和重生喜悅的人 最幸福(能知道自己喜愛什麼和不斷超越成長的人)

#041 能有始有終, 貫徹到底的人最~幸~福~

#040 沒有經過慢慢地等待就沒有更大的感動

#039 分享與施捨是一種幸福

#038 幸福不是一顆大鑽戒而是內心一小小的合諧協奏曲

#037 每個星期都要靜靜的聆聽好音樂一兩次你就能學會在音樂感受愛的幸福

#036 凡人追求一時的快樂智者體悟內在的幸福

#034 幸福的二字秘訣: 一個是凡事感恩; 另一個是寬恕遺忘

#033 要用心才會有幸福

#032 一天的幸福開始於安靜地吃頓早餐

#031 吃塊好的巧克力 讓人心情變好

#030 幸福是正騎著旋轉木馬的小朋友滿懷欣喜與甜美的夢

#029 總是能夠心想事成會讓人不禁感恩微笑

#028 雨過天晴讓人倍感幸福

#027 幸福是眼睛不要看的太清楚儘管張開雙手去擁抱 

#026 不要去做別人要求的模式嘗試讓自己每天都快樂

#025 幸福的秘密在於真實不虛的面對自己

#024 幸福是屬於勇於追尋理想的人

#023 外表美麗與否與幸福無關

#022 感受生活中細微的點點滴滴讓幸福在血液中不斷的增長

#021 幸福不在於你擁有多少財富權力而在存在於少慾望和一顆自由的心

#020 你問我幸福在那兒?那就聽小朋友唱歌吧~

#019 幸福不存在玩樂之中而在於認真品味生活的心中

#018 做我們真心想做的是 就是一種幸福

#017 幸福是一位心靈的主廚小心謹慎地少犯錯, 不遲疑不過度調味才會有好料理出現

#016 假如不能即時感受幸福的滋味, 那麼她就會從你的眼前消逝

#015 挑戰與追尋是男人的一種幸福在努力的過程中, 記得品味美食來犒賞自己

#014 不要過度關心別人的幸福才會發覺到自己的幸福

#013 閱讀時, 每每的會心一笑和心顫的感動也是一種幸福

#012 幸福是享受當下而不遺憾

#011 幸福是屬於懂得細細品味的人

#010 讓自己做一個獨一無二的人這就是讓自己幸福的秘訣

#009 幸福是男人學習給予(付出)而女人是學習懂得接受

#008 當一個小小的慈善家(給予者)是一種幸福夢想實現家也是一樣

#007 用最好的肥皂洗澡, 當我們沖澡後將變得煥然一新

#006 真正的幸福其實很少跟錢有關係的

#005 我們不要等到處裡完煩人的生活雞毛蒜皮事後才有空去感受到幸福

#004 水果成熟時就要趕快摘下來吃 

#003 園藝是一種樂趣; 

照料植物是一種幸福; 
摘花聞香是一種享受 


#002 水果成熟時就要趕快摘下來吃

#001 讓自己做一個獨一無二的人, 這就是讓自己幸福的秘訣

參自"每日發現一幸福 (Une idée de bonheur par jour)"一書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每日發現一幸福 (Une idée de bonheur par jour)"

"Une idée de bonheur par jour"是一本法文書(中文書名可翻譯為"每日發現一幸福"),由Janine Casevecchie 所收集從古自今文人的幸福小語,一年365天每日有一則小語,告訴大家如何能夠讓自己幸福的書!!

去年小福去法國時就已經有看到這本書了
,但是那時法文還不是很精通,不過現在小福已經很厲害了喔~ 可以看的懂了就讓小福帶大家認識每日幸福的秘訣吧!!


此書購買方式請洽亞馬遜網路書店 Amazon

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薩提爾家庭治療工作坊


紅霞Ivy,認識她是因為她是去年從香港來台灣學習巴赫花精的學生,她在香港是位資深的社工人員並且在香港外郊成立了"綠悠人發展中心",多年來將提爾家庭輔導理論結合巴赫花精療法運用在她所輔導的每一位個案家庭與學員身上,在她的輔導經驗中發現:"在這人與人相處頻繁的社會中,有人令你如沐春風;有人令你如坐針氈..."。

紅霞Ivy深信人類與家庭之間有著強烈的聯繫,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人類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學習著種種求生存姿態,以求融入家庭、社會、團體中,有人如魚得水;有人無助困擾,透過這樣的工作坊可以讓你可以知道,自己是可以轉化淺層的反彈力,突破個人的種種限制,邁向美好人生。

紅霞Ivy的"綠悠人發展中心"將從香港飛至台灣來開課了! 她將帶著多年來教導提爾家庭輔導的經驗以工作坊的形式來帶領台灣的朋友們相信大家千萬不能錯過喔~以下是Ivy老師所帶領香港學員學習與體驗薩提爾家庭治療工作坊學員們的心得,感謝學員的提供,相信可以讓大家對於薩提爾(Satir)有更近一步認識~~

PS: 左圖為 薩提爾女士(Virginia Satir 1946~1988)世界知名的家庭治療大師,發展了一套獨特的成長模式,幫助人重新體驗原生家庭如何影響自己目前與人的相處,從而達到個人成長和改善人際關係的雙重目的。)



香港學員習後心得: IFECentre - 巴哈花精論壇
詳細工作坊資訊請見: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網站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08巴赫花誌 - 部份文章內容

2008年為了慶祝IFEC成立一週年而發行了"巴赫Test Z#| n5Z XAge Z#| n5Z X J*_ x花誌",委託阿爾傑為此雜誌作統籌工作,不過今年2009卻因為經費等種種原因之下而暫停發行,對於阿爾傑Test Z#| n5Z XAge Z#| n5Z X J*_ x來說Test Z#| n5Z XAge Z#| n5Z X J*_ x其實是蠻可惜的,希望2010年可以復刊讓更多人認識巴赫花精...

以下是公佈2008巴赫花誌部份文章內容,也在一次感謝大家無酬的稿件,因為那對我們來說是無價的喔~


初遇花精的感動 By: 國小老師/Celine

感動‧ Cromer Conference 2006 參訪心得 (一) By: IFEC代表/黃韋睿

感動‧ Cromer Conference 2006 參訪心得 (二)By: IFEC課程講師/李穎哲

如何學好巴赫花精? By: IFEC課程講師/李穎哲

萬人迷 - 李小福 By: IFEC店長/李小福

甫聽見花精 By: 荒人巫思手抄/思逸SEER

相信就有愛 By: IFEC課程講師/吳謝興

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By:IFEC初始創辦人及課程講師/李穎哲

花精之路 By: 英國花精療法工作室/ 張伊瑩

花精帶給我心靜內省的機會 By: 台灣師範大學副教授/丁筱媛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英國花精之旅】來自大自然的恩典

By: 阿爾傑
去年五月份去英國參觀巴哈中心及Healingherbs的心得,遲遲到去年十月份才動筆,也是剛好前公司季刊徵稿,才有這動力專心完成......

距離去英國也已半年過去,而離開前公司也兩個月了,如今從新再把發翻出來並閱讀po在網路上,才發現別有一番風味....,能夠了解那時候為和會寫出這樣的 文章心得,在我的印象當中英國倫敦跟現在台北一樣,人群中的冷漠跟天氣一樣冷,我還是喜歡威爾斯(Wales)鄉下,那樣的純真與自然.....

與您分享:: [放逐.順流] x 阿爾傑 algerlin: 【英國花精之旅】來自大自然的恩典


By: 阿爾傑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進入花精的世界~~貝芙瑞花精療癒工作室: 自我療癒共讀會

夏綠蒂是英國巴哈中心花精認證諮詢師(巴哈中心(Bach Centre)的Level 1&2+動物的Level 1,2&3),她所創立的"貝芙瑞花精療癒工作室"最近在台中舉辦了自我療癒的共讀會,希望台中的朋友可以踴躍參加喔~

Link to: 進入花精的世界~~貝芙瑞花精療癒工作室: 自我療癒共讀會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