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陽光、植物、花精靈

By: 第22屆IFEC花精初階學員/小藍

才剛過了幾個冷鋒面,天使已經開始懷念那艷陽高照、熱力十足的夏天。也許是從小在離島海邊長大,習慣高熱的溫度,喜歡在海邊游泳、在沙灘上做日光浴。然而長大後到了台北,到海邊的機會就變少了,只能偶而到最近的沙崙或最遠的墾丁,去享受浮生半日閒。

  「曬太陽,除了是想讓自己的膚色變成健康褐色的原因之外,最重要的理由,其實是想要藉由吸收陽光的溫度,來增加自己身體的正面能量,消除身體自己產生的負面情緒。」--這是天使在高中時期所發現的一個自我療法,每當自己陷入情緒的低潮、心情非常低落沮喪時,只要一到戶外,感受被那溫暖的陽光包圍,身體就會有一股舒暢與釋放,雖然心中的困擾依然無法解開,但心裡面卻也增加了一點點的力量,讓自己繼續走下去。

  這也是每到夏天,當大夥都躲在冷氣房時,天使卻喜歡逗留在高溫的室外,即使留著汗,也想保留住那段在籃球場上,陽光和著汗水,暢快淋漓的感覺。而當自己跑到海邊或泳池邊做日光浴時,都會跟朋友說,我正在「行光合作用」,當然,朋友都會笑我白痴囉。

  「行光合作用」是植物在地球上最主要的功能之一,它們能吸收二氧化碳,產生對生物相當有用的氧氣,以維持地球自然界的生態平衡,這是小學課本教的。然而,天使相信,植物們一定還有更大的任務。在宮崎峻的動畫--「風之谷」裡就曾提起,植物其實是天然的過濾器,它們代替人類,將人類製造產生的毒素,加以吸收、分解,轉化成純淨的物質,以達到淨化環境的目的。

  而當今的地球,因為雨林的面積逐漸縮小,而人類又製造過多的廢氣,植物們已經無法全部消化,於是自然生態開始失去平衡,大氣臭氧層逐漸縮小,氣候開始產生變化,許多生物開始瀕臨滅種,從這些環環相扣的因素,就可以知道,植物們在地球的重要性地位,更不用說植物還能滿足人類食、衣、住、行等等存在價值。 而且,在開始接觸崔玖教授的「花精」之後,才知道,原來由植物本身所綻放出來的花朵,竟然隱藏了神奇的奧秘與意義。「各種花朵在高度(3C、6C、9C)稀釋後,其能場頻率可以跟人腦中之精神波共振」。這是在今年11月30日的第一屆花精大會中,教授所作的說明,更讓天使覺得—「花精」,這才是真正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什麼是花精療法? 一種整體的療法,用不同植物的花,經過特殊提煉處理,汲取其精華製成— 花波 (Flower Information) 花精 (Flower Essence) 兩種層次的製劑,用以調劑人體身心的平衡,亦可達到身心靈的和諧。」第一位發現「花精」的大師—巴曲氏 (Dr Edward Bach),認為病由心生,而在長期徜徉於大自然山水間的他,只為了找尋治心良劑,有一天在花叢中突然發覺,當他靠近花的時候,心中的某一種負面情緒就消失了,於是他開始研究每一種花的特性與能場,且發現以陽光萃取法來萃取花精,並用白蘭地來保存,維持花精的能量波。又與人類心理常發生的情緒波作比對,針對—失落、憂傷、沮喪、恐懼、憤恨、憎惡、悔恨、罪惡感….等情緒,終於整理完成38種分類,花精診治法因此誕生。

  而現今,利用穴檢儀之儀器,就可測出個體與何種花的花波的訊息相符合,然後依照個體的現階段最需要的五朵花來調配「花精」試劑,來治療個體的精神情緒。「花精診療機轉—在無痛苦下正視過去及現實的不平,用當前的智慧去平衡情緒,彌補缺陷。」

  「花精診療功能—幫助人澄清生活及人生目的,加強個體身、心、靈的溝通,提昇生活品質。與鎮定劑、興奮劑不同之處,並無壓抑或刺激神經系統。」

  「芳香精油與花精的比較—芳香精油—利用感覺器官,如嗅覺(香味)、觸覺(塗抹)來進入身體,進而影響生理。而花精—是以物理能量(共振頻率),利用花波質量催化、共振腦波的深層意識,進而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教授的臨床實驗,針對同性戀者與異性戀者的研究發現,約五成以上的同性戀者,心理的情緒都有著潛藏的自我憎恨、缺乏自信、驚嚇與恐懼..等,而經過花精療法半年後,這類情緒都減少或消失了,而再測量的結果與一般人會出現情緒就幾近相同。有了這樣的研究報告,教授也希望能進一步將「花精」推廣出去,讓憂鬱症越來越多的都市人,能有個舒緩情緒,平衡身、心、靈的方法。

  聽完教授的演講之後,天使更確認了半年來心中的推論而雀躍不止。如果說,每一種花代表一種類型的負面情緒,並且可以平衡與消除這負能量,就表示花精是正向能量波。每一種花,有著獨特的能場;不同的花精,有著各自的波長頻率。然而花是由植物所生長出來,為何不同的植物所開出的花,其隱藏的能量波都不同。天使想著…。

  直到某天,當天使曬著太陽,腦袋忽然就想通了這個問題,原來,植物可以吸收陽光的正面能量,然後將這股能量在體內轉換、凝聚,當這股能量累積一定的程度,再以花朵的形式開放呈現。 所以,每一種植物,只能吸收陽光中的一種能量波,製造出這種能量波的花。而陽光裡隱藏著千萬種可測與不可測的能量訊息波,所以,地球上的植物,才會有千萬種之多,開出的花,也是千變萬化,令人賞心悅目。而它們的任務,就是要分解將陽光中的正面訊息波,轉化成人類可接觸與利用的物質。於是,花對於人類,總是令人讚嘆它的美麗與喜悅。

  原來,當人的「靈」從精神世界投身進入物質世界時,當「靈」從小胚胎、嬰兒漸漸長大,「靈」就慢慢跟宇宙斷了連結,而「人」也就忘記如何與宇宙連結的方法,於是「人」漸漸覺得是被「天」所遺棄了。 然而,相反的是,「天」並沒有遺棄人類,他知道我們將失去與宇宙的連結,於是,祂利用宇宙的「光」將訊息傳遞給所有人,並請大自然中的植物、動物、礦物、空氣、水來分析所有的訊息,轉換成物質世界的訊號,來告訴人類所有的答案。

  當人類因為文明的發展帶來的「六種外來傷害—風、寒、暑、熱、燥、濕」與「七種內在傷害—喜、怒、憂、思、悲、恐、驚」而開始感到身心俱疲,壓力無法釋放,只能藉由化學醫藥的壓抑控制,或利用化學藥劑來達到短暫忘我的境界,生命中向上發展(光)的力量與向下沉淪(暗)的力量在互相拉扯,「人」真的迷失了嗎﹖教授簡單的一句話--「大自然早就提供了解藥」,提醒了我,世界上,還有一群人、還有一股力量,正在為世人「身、心、靈」平衡與和諧努力著。不論是透過宗教、儀式、課程、回歸自然….等等各種不同的方法,其目的地都只有一個,引導「靈」朝向光的方向。而以天使的簡單推論回來,其實「地球就是靈的修練場所」,如此而已。

  「花帶來天上的消息」,正如崔教授興奮著說著,「花精」--其實也就是「天語」。而燦爛的陽光,就像天使的笑容一樣,可以溫暖我們的心房。而綠色的植物,就像是人的第四輪—心輪的顏色,是愛的能量,是大地給予人類最無私的關懷。所以,天使正等待著冬天陰雨過後,春夏的陽光到來,可以在沐浴在陽光下,盡情享受日光浴,來「行光合作用」。不過,現在因為臭氧層被破壞,空氣已無法再幫人類過濾全部的輻射能,但天使還是相信,曬曬太陽是自我療癒的方法之一,不管只是30秒或1分鐘,讓皮膚感覺那光線的能量穿透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與宇宙的連結就在這一煞那間。

  12月初,天使跟著一群朋友,到新竹五峰鄉清泉山上,渡過一個頭頂滿天星斗、腳下雲海一片的低溫冷凍夜。雖然極度怕冷,但天使還是在隔天清晨早起,把全身包裹的密不通風,到民宿旁的森林裡,享受植物森林浴,大自然的洗禮。也許是穿的非常暖活,也可能是這一年練習能量的成果,天使的手腳不似以往容易變的冰冷。而順著昨晚大夥夜遊的森林小徑,空氣是冰冷而清新的,樹林是濃密而高聳的,太陽還被對面的山頭擋住,而身邊不時傳來風吹草動不明物體跳的聲音,感覺真是太棒了。

  獨自一人在海拔1300公尺的高山上,拿著朋友的數位相機拍照,也許這輩子就只有這一次機會,隱身在這般原始且安全的高山上。走過昨晚大夥夜遊大聲吶喊的懸崖邊,走到當地居民拓寬小徑的最前處,天使繼續延著古道往前推進,直到小徑開始高低不平,雜草叢生之處,才停下腳步。

  凍人的空氣接觸著溫熱的臉皮,聽著偶而出現的鳥叫聲,既然來到如此幽靜雅地,天使決定站著做一次「色彩冥想呼吸法」的練習。於是,天使閉上眼睛,深呼吸,擺起Pose,回歸到自我中心。開始想像從周圍的空氣中吸進顏色。從紅色、橙色…,想著色彩開始圍繞在身體四周,從第一輪、第二輪…,顏色開始往上盤旋而上;當冥想的顏色來到前額的第六輪—眉心輪之時,忽然,一道陽光穿過前方的樹林,不偏不倚,就投射在天使的額頭上。煞那間,腦袋又是興奮,又是驚訝,這是巧合,還是「天」要傳遞什麼訊息給天使呢﹖

  不懂,雖然沒有任何靈感,也沒有感覺到任何的能量,但是無所謂,天使還是很高興的對著這道「光」,拍下了這張照片。然後,天使就帶著滿心的喜悅,穿過充滿陽光的森林,回宿舍去吵那些還躲在棉被的夥伴了。


PS:謝謝提供住處與招待我們的好友與他可愛的父母親。^_^


By: 第22屆IFEC花精初階學員/小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