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釋放驚嚇悲傷 - 崔玖撫慰川震心靈】 中國時報/記者亓樂義的專題報導

台灣的中國時報在今天(9/3)的A14版/兩岸新聞上,特別報導了去年崔玖醫師所帶領的團隊前往四川賑災的新聞,在其中也介紹了花精療法,相信越來越多人會知道花精療法,也對於日後的推廣有所幫助。以下文章是來自中國時報/記者亓樂義的專題報導,如有不妥引用煩請告知:


釋放驚嚇悲傷 崔玖撫慰川震心靈


汶川大地震過後近十個月,災區仍是一片灰濛大地,災民的心靈創傷揮之不去,很多人強忍悲傷,想藉重建走出陰霾。 這個時候,一支由五人組成來自台灣的心靈重建醫療隊,悄然來到支離破碎的災區,以特殊的「花精療法」,為災民點燃重生的希望。

  國際醫學科學研究基金會 董事長崔玖,是這個特殊援助團的負責人。透過台灣紅十字會,他們一行五人攜帶由「北美花精協會」提供的急救花精(口服方劑)和相關設備,二月下旬趕赴川震 重災區綿陽市。

  當時災區的硬體重建工作陸續到位,心靈重建則極度缺乏。崔玖說,此行心靈重建的對象以當地黨政幹部、婦女幹部和民間救助志工為主,除了 介紹「花精療法」,同時使用急救花精(五瓶)系列為上述對象進行急救抒壓的現場示範。

  二月廿三日,崔玖一行從成都轉往綿陽市委黨校招待所,向一百廿位 黨政基層幹部介紹「花精療法」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中,對飽受驚駭民眾實施急救抒壓的適應情況。之後,對其中的四十六位幹部進行現場示範,醫療隊使用穴檢 儀,從經絡下手,測出受測者最需要的 花精方劑施以治療。

  位於台北鬧區的「新圓山診所」,為崔玖一手創建,是她在台灣懸壺濟世的大本營。她在辦公桌前,指著帶往綿陽的五瓶急救花精說,A瓶 主治驚嚇、B瓶撫平悲傷、C瓶走出恐懼、D瓶轉換沮喪、E瓶激發自癒,每瓶均由不同植物的花瓣萃取提煉而成,各有不同療效。

  作為另類醫學的一支,受測 幹部對「生物能信息醫學」前所未聞,面對「花精療法」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經過測試,崔玖等專家精準診出對方的心靈狀態,受測幹部才願意接受治療,服用適 合的花精方劑,身心立即舒緩。其做法,在往後的兩天,同樣應用在婦聯會幹部和民間志工的身上。

  令崔玖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受測的黨政幹部有六成適合服用 A瓶花精,顯示他們飽受地震「驚嚇」的程度,遠超過台灣九二一大地震對災民的心理衝擊。

  婦聯會幹部和民間救援志工,在驚嚇之餘,對B瓶花精的反應也很 強烈,「悲傷」之情,深藏在心。有的婦女災後再婚,情感上的矛盾,對心靈也是一種煎熬。遇到「花精療法」時,她們的心情如大旱之望雲霓,心靈豁然開朗。

   由於療法見效,風聲傳開。崔玖等專家被請往川震最嚴重的北川縣城,為七位領導幹部介紹「花精療法」。崔玖說,這些幹部因肩負救災重任,數月來強忍悲傷, 不停地工作,未曾哭過。經過治療,這些從廢墟中站起的硬漢頓時涕淚俱下。那一刻,一種莫名的感動,縈繞在每個人的心中。

  回到綿陽的路上,崔玖一行默然 無語,實在是災情慘重。尤其,進入北川峽谷口之前,當地領導介紹說,「谷底埋著我們一萬多名鄉親 …。」此情此景,無人不肅穆以對。

  這是一個開始,還有上千萬災民的心靈亟待重建,崔玖希望能在四川災區建立一個永久性的聯絡與培訓中心。誰想到,突如 其來的八八水災,使崔玖團隊開始又步上另一個心靈重建的征程。



上月在南台灣發生了不幸的八八水災,從新聞上看到了台灣人相互幫忙的精神,有舊學員Irena自告奮勇自行組成一支隊伍,並帶了由IFEC所贊助的救援花精(Rescue Remedy)數十支前往災區,協助當地災民及孩童,希望眾人的力量可以幫助我們的家人,相信有來自各地的協助與支持,可以盡快地回復到正常的生活步調,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