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朱力安‧巴納德 (Julian Barnard) 拍攝 "巴赫醫師的38種花精DVDs" 心得 (二)

Q(IFEC):請問在準備的過程當中有遇到怎樣的困難嗎?
A(Julian):使用攝影機拍攝對我來說,是運用人們善於觀察的眼睛,透過新的方式來展現出新的事物。在2003~2004期間我錄了將近100小時的磁帶,拍攝一整年花朵植物的生長週期,但很多都是未出版的,當然,我並不是一位影片編輯,這責任就交給了我的朋友兼同事- Graham Challifour,他是唯一會操作電腦以及了解”Final Cut Pro”那樣複雜影片編輯軟體的人,我們一起討論要怎樣呈現這些獨特的12個治療者花精,我們要拍出怎樣的感覺呢? 我們要給每一短片有怎樣的獨特的表現呢? 那時我們是先從音樂開始的。


Q:請問在第一輯影片的拍攝過程當中,有什麼是令你難忘的?
A(Julian):在第一輯;十二個療癒者花精 (The Twelve Healers) DVD影片裡的第一個花精,是巴赫醫師第一個被發現的鳳仙花(Impatiens),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拍下了一名男子開槍的畫面,這似乎說明了鳳仙花具有爆發性的人格;接著是鐵線蓮(Clematis),一個完全不同的心情與個性;再來是溝酸漿代表勇敢的植物,是依據水流動以及遭受洪水打擊的感覺,我們一開始並不是有計畫的進行拍攝,而是邊製作邊想著怎麼做。我們將透過鏡頭來學習,這個段錄音是1985與Nickie Murray的對話,Nickie曾是在巴赫中心工作的合夥人,他用簡單流利的口語表達花精的精神。


PS: 圖片攝於英國伊琳赫柏公司(Healingherbs) January 2010Julian 所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