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活動剪影] 「莫拉克颱風災後心理重建工作專業人員訓練」系列課程


活動海報與活動內容
去年的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那些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是否還記憶猶新?行政院衛生署有鑑於此自災後提供緊急心理衛生服務的措施,提供災民免費心理諮商、諮詢服務,但有鑑於受災民眾、罹難者家屬及救災人員在災後常會有巨大壓力或哀慟反應,故委託災區縣市進行「災後心理衛生重建計畫」,以提供涵蓋「災民」與「救災者」全方面之心理衛生服務計畫,達到恢復受災民眾心理健康,強化災難心理衛生體制建立。

因此,由台南縣衛生局與台南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籌辦「莫拉克颱風災後心理重建工作專業人員訓練」系列課程,「花精紓壓」於2010年8月23日假台南縣衛生局舉行,特別邀請IFEC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劉孟茜老師來為站在第一線的社工人員進行巴赫花精的講座活動。本次活動由陳局長揭開序幕,吸引約五十位投入、關心災後心理重建的工作人員參與。主講人指出,1930年代巴赫醫師(Dr Edward Bach)所取自於大自然的觀察、靈感以及在倫敦的從業經驗,讓他發明了我們所知道的英國花精(Bach Flower Remedies),它對於災後心理情緒的重建及協助自己邁向和諧的生活是有很大的幫助,並在現場實際地將花精運用在參加者身上,讓大家了解巴赫花精是如此地簡單、純粹。



活動剪影1

活動剪影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