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鳳仙花(Impatiens)

Impatiens 1
為什麼鳳仙花(Impatiens)會如此順利地繁衍?全都因為蜜蜂!花朵提供花蜜與花粉,以及蜜蜂們那100%的授粉,這意味著在每個豆莢種有五顆種子,且每顆種子將都會發芽、成長。

結果呢?造成過度繁衍,鳳仙這植物在英國人的眼中是外來品種,具有侵略性而必須噴灑除草劑來加以毀滅。但為何要將它們自河堤上剷除呢?這植物不也帶給蜜蜂如此豐富的收穫嗎?目前蜂蜜的數量在遞減,這是為什麼呢?對他們而言最大的威脅是失去來自野生花朵的食物,但另一個更大的威脅是,在農業工業中所使用有害的化學物品。


圖片拍攝與版權 © Julian Barnard from HH's blog
中文翻譯 © IF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