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收到來自遠方的禮物:"Floral Acupuncture"的作者親筆簽名書


昨天收到了來自遠方的禮物
是"Floral Acupuncture"的作者Deborah Craydon寄來的親筆簽名書,她是從美國的學員輾轉得知在台灣有人進行德國治療師 Dietmar Krämer 的人體地圖的臨床運用,因此他特別贈送了這本書希望我們也能夠加以運用。

關於此書"巴赫花精針灸療法"
這本書中文可暫譯為"巴赫花精針灸療法",是兩位作者共同完成,Deborah Craydon是個藝術家, 也是位有二十多年經驗的針灸醫師, 近年來他也研究花藥治療法,而此書另一位作者Warren Bellows是夏威夷花精系統的創始者;他們倆一起合作,將花精與中醫針灸穴道相結合,擴展花精臨床使用的領域,經過將近一年的研究與臨床經驗,發現所有的花精系統中, 巴哈醫師的三十八種花精與傳統中醫學十四經絡中的某些穴道最為相應;此書便是將將三十八種花精的對應穴道介紹給大家,並且有清楚精美的實體圖片說明, 就算你對中醫針灸學不認識, 也可以加以使用,有別於一般的中醫基礎學書籍。

或許語文上(英文比中文容易提供查閱)的隔閡,她不知道我們已經接觸將他這門學問有效地運用在臨床並提供教導,我們告訴他:"在2005年這本書一出版時,就已經閱讀過此書,也建議有中醫師背景的學員可以學習,而在台灣我們也教導這門學問,並且感謝他們慷慨的分享有關巴赫花精的洞見,也期待有機會可以邀請它們進行學術上的交流"。在來往的書信當中可以感受到Deborah Craydon溫暖的問候與支持,我們也再一次將此書推薦給大家。

在IFEC我們也有提供相關進階課程:"花精與中醫經絡穴位的探討",將於今年度2010年9月19日起開始為期八週的課程,有興趣了解的朋友也歡迎一同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