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文章分享: To See, Seeing (視而不見)

七月份前往伊琳赫柏公司(Healingherbs Ltd.)拜訪Julian,他提供了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這篇文章的提供者是在巴西推廣巴赫花精的Rosana Vieira(相關介紹)

我們太過於忙碌於生活於工作或追求其他更多的事物,而往往忽略了我們週遭所發生的一切,這篇文章當中所想要向大家傳達的是,請不要再對你週遭的事物"視而不見",而一昧地追求物質上的需求,將你的重心放在你的心中,透過不同的視野去看這世界,你,將會有不同的收獲與人生等著你發掘。


====================================================================
To See, Seeing (視而不見)
Otto Lara Rezende (1922~1992,巴西作家)

從看見的諸多事物當中,我們一直忽略看的過程,對於所見的事物皆視而不見。

試著去看,讓每一天你所看見的,猶如是第一次看見般,不要認為你知道所看見的事物是甚麼。這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卻不容易。因為週遭所熟悉的事物,已不再引起我們的好奇心。

從我們的視野所看出去的影像總是空無一物的。

舉例來說,每天從同樣的門進出,假如有人問你一路上看見了甚麼,你不會知道答案。

我認識一位在辦公大樓工作的專業人員,他每天在相同的大門進出了32年,門廳侍者每天總是在一個定點上對著他說:”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有時也會遞交給他口信或信件。有一天,這門廳侍者死了,他是怎樣的人? 他的長相如何? 他的聲音如何? 他的穿著如何?

這位專業人員卻無法回答這些問題。這32年來他從未正視過他,當他被注意的時候,這門廳侍者已經死了。如果有一天,門廳侍者站的那個位置換作是長頸鹿,作相同的工作,或許、仍然沒有人會注意到門廳侍者已經變成不同人了。

習慣,會使我們的眼睛不鮮明;習慣,模糊了我們的視覺以及降低了我們的覺知,但我們每天總在看著人、物、動物、植物,我們真的有看到他們嗎? 不,我們沒有。

小孩可以看見大人所無法看見的事物,小孩有個清晰好奇的眼睛,能夠看見在這世界上所發生的精采景像。詩人或是藝術家能夠在第一時間看見的事物,往往是別人所無法看見的。

一位父親很少真正看見他的親身兒子;一位丈夫從未認真正視過他的妻子…

我們的眼睛日復一日、混濁、虛弱的耗盡…耗盡…
如果再這樣下去,那漠不關心的惡魔就會深植於我們的內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