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遇見花精植物的喜悅

隨手筆記 By:IFEC課程講師/李穎哲












這次六月的
歐洲旅行剛好看到他們戶外的野花很快樂的開放著,繁花盛開的樣子感覺花兒快樂,我的心也跟著快樂,當我騎著單車環安錫湖(Lac d'Annecy)時,無意間發現了在路邊的馬鞭草(Vervain),似乎看見了老朋友一樣,感到相當親切與喜悅,雖然馬鞭草的枝芽相當挺直剛硬,及立體結構看似一曾又一層的十字架,但是他的花朵小巧可愛,粉紅色的花朵,帶給我容忍謙卑溫柔的感覺,巴赫醫師的花精植物,都帶著聖潔慈悲與柔軟,與其他的野花奔放快樂豪放的感覺相當的不同,這次我這次看到花精植物給我最大的感受。

  而就在不到50m的路程上,讓我見到期待的老朋友-龍芽草(Agrimony),同樣的他仍然同樣的快樂,金黃色的花朵,除了喜悅之外又帶給我祥和神聖安靜的感覺,鋸齒狀大小不同的葉片,是他們一個很大的特徵,觸摸它的葉片 好像摸著柔軟的龍不一樣,全身佈滿著纖毛,但是看起來仍然讓人容易親近,薔薇科的植物,他帶給我心裡真正的安定平靜與歡樂。

  再繼續往前行遇見了鐵線蓮(Clmatis) ,他那綻放的花朵白色而耀眼,雖然帶有花瓣,但其往外放色的雄蕊,仍然讓我在遠遠去在老遠處就看到這老朋友,由於其枝條漫爬在其他植物上,看似一顆雄壯的大樹,開著白色的花朵,他的花朵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夢幻,倒似看起來令人為之一震,似乎讓我們昏睡的頭腦,突然間像他的雄蕊一樣,靈 光 乍 現

隨手筆記 By:IFEC課程講師/李穎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