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薩提爾家庭治療工作坊


紅霞Ivy,認識她是因為她是去年從香港來台灣學習巴赫花精的學生,她在香港是位資深的社工人員並且在香港外郊成立了"綠悠人發展中心",多年來將提爾家庭輔導理論結合巴赫花精療法運用在她所輔導的每一位個案家庭與學員身上,在她的輔導經驗中發現:"在這人與人相處頻繁的社會中,有人令你如沐春風;有人令你如坐針氈..."。

紅霞Ivy深信人類與家庭之間有著強烈的聯繫,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人類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學習著種種求生存姿態,以求融入家庭、社會、團體中,有人如魚得水;有人無助困擾,透過這樣的工作坊可以讓你可以知道,自己是可以轉化淺層的反彈力,突破個人的種種限制,邁向美好人生。

紅霞Ivy的"綠悠人發展中心"將從香港飛至台灣來開課了! 她將帶著多年來教導提爾家庭輔導的經驗以工作坊的形式來帶領台灣的朋友們相信大家千萬不能錯過喔~以下是Ivy老師所帶領香港學員學習與體驗薩提爾家庭治療工作坊學員們的心得,感謝學員的提供,相信可以讓大家對於薩提爾(Satir)有更近一步認識~~

PS: 左圖為 薩提爾女士(Virginia Satir 1946~1988)世界知名的家庭治療大師,發展了一套獨特的成長模式,幫助人重新體驗原生家庭如何影響自己目前與人的相處,從而達到個人成長和改善人際關係的雙重目的。)



香港學員習後心得: IFECentre - 巴哈花精論壇
詳細工作坊資訊請見: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