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朱力安‧巴納德 (Julian Barnard) 拍攝 "巴赫醫師的38種花精DVDs" 心得 (一)

由英國伊琳赫柏(Healingherbs Ltd.)公司出品;朱利安(Julian)所拍攝的"巴赫醫師的38種花精"(中文版/三合一DVDs)中,對我來說每一件作品都是作者嘔嚦心血完成的,而每一片DVD都意味者作者不同時期的成長過程。以下文章是IFEC訪問Julian再拍攝這三片DVDs的感想內容:

Q(IFEC):請簡單描述與你巴赫花精相識之後的過程
A(Julian):在八零年代中期,我開始仔細研究巴赫醫師當初所選擇的38種花精植物,在那之前,我只是把巴赫花精當作是一種治療工具來使用,對於它們是從哪來或是如何製作的,我並沒有再做進一步的探討。巴赫醫師的著作裡有詳細的描寫花精的製作方式,但那時擁有著作權的巴哈中心(Bach Centre)將再版的書籍裡將這部份給刪除,我認為這是某種商業行為在背後操作著,覺得這件事並不尋常。

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讓我想要循著巴赫醫師的著作在”十二個療癒者及其他花精(The Twelve Healers and Other Remedies)”一書中的描述,學習原始花精的做法來自己製作母酊劑,這也讓我想要去研究巴赫醫師所使用的花精植物,這些研究報告都最後出版成書,書名為”愛德華巴赫醫師的療癒草藥(The Healing Herbs of Edward Bach) “,內容是關於巴赫花精植物的描述及實體拍攝的圖解。

這是一個漫長的故事。由於發行這本書,我們使用了”Bach”來描述花精及我們所做的研究工作,但卻帶來了商業衝突與法律糾紛;我們成立了巴赫教育研究計畫(Bach Educational Programme)來協助人們學習更多巴赫醫師及他對於健康的看法;我們發行了”巴赫醫師的精選集(Bach’s Collected Writings)”;我們設立了一家商業公司來提供大家可以有更多選擇來購買巴赫花精,我們稱這公司為”伊琳赫柏(Healingherbs)公司”,為了推行巴赫教育研究計畫,我飛到許多不同的國家,將巴赫醫師的想法、巴赫花精以及調配花精的方法告訴當地的人們。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由於發行這本書,我們使用了”Bach”來描述花精及我們所做的研究工作,但卻帶來了商業衝突與法律糾紛;我們成立了巴赫教育研究計畫(Bach Educational Programme)來協助人們學習更多巴赫醫師及他對於健康的看法;我們發行了”巴赫醫師的精選集(Bach’s Collected Writings)”;我們設立了一家商業公司來提供大家可以有更多選擇來購買巴赫花精,我們稱這公司為”伊琳赫柏(Healingherbs)公司”
為了推行巴赫教育研究計畫,我飛到許多不同的國家,將巴赫醫師的想法、巴赫花精以及調配花精的方法告訴當地的人們。


Q(IFEC):請問是什麼動機會讓你想要拍攝這一系列的影片呢?
A(Julian):我們從2002年起開始進行影片的拍攝,提供更多製作花精植物的資訊給大家,我們在巴西的客戶對於英國植物及樹木的特徵並沒有太多的了解,要求我們讓他們親眼看見花朵植物是如何在英國長大的,雖然我曾從事平面攝影但我對於影片拍攝並不了解,但就在遇見”進入療癒之旅(A Journey into Healing)”的專業紀錄片拍攝者- Charles Stewart之後,突然覺得影片拍攝這件事一切都變的可能了。

一開始是攝影機及重複的試驗,那是必須學會新技術的第一步,怎樣的圖像最能夠表達了解花精植物呢? 我們怎樣才能慢慢地看見花朵型態的不同之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