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By:IFEC初始創辦人及課程講師/李穎哲
很高興的IFECentre在有限的資源與人力運作下,轉眼間即將度過一歲的生日。大約在六年前(2002),為了探討疾病真正的本質,有緣接觸到巴赫醫師的花精療法;一年之後,為了證明花精療法的真實性,親臨英國巴赫中心拜訪,在接受巴赫醫師的精神感召之下,決定回國後開始推廣花精療法,並從事研究與教學的工作。2006年9月24日,就在巴赫醫師120歲冥誕紀念日的當天,參加了英國克洛蒙(Cromer)的國際花精學術研討會,之後更確定了花精療法推廣的方向和目標。

隨者2005年IFEC虛擬網站的成立開站,得到很多人的熱烈迴響,並一起共同研討巴赫醫師及其醫學理念,2007年我決定將這個機構落實,在我的診所附近成立了實體機構,並以IFECentre的名義出版了我人生的第一本書【巴赫醫師的人生教科書】。在接觸巴赫花精多年以來,透過不同的方式,如認識花精課程、各式研討會等,希望讓人更了解巴赫花精,接受花精帶給他們身心的健康與快樂,並願意去改變他們舊有的的生活模式。

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如此有心來推廣花精療法呢?我總是開玩笑的說:「我是在巴赫醫師樂捐箱*中丟鈕扣的人,而這輩子是為了償還,來替巴赫醫師推廣花精。」不過,我確實常問自己為了什麼?是為了在中醫界標新立異?還是救世主的心態在作祟?這些都不是,我清楚的聽到內在的聲音告訴我,因為如此,我可以拋下近幾年制度與文化衝擊下,所造成不正常的治病模式和醫病關係,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的成立,不僅可以讓網路虛擬的機構落實成立,也是我心目中理想療癒院所的構思,我可以繼續朝這個目標努力邁進;而巴赫圖書館的成立,目的是要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花精療法,並且蒐集國內外相關的研究書籍和論文,讓更多的人加入花精研究的行列和行動!假如有人因為巴赫花精而帶給他們生活更多的喜樂,那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樂捐箱*:巴赫醫師當年為了推廣巴赫花療法,初期的診療費用是依照病人的意願給予不同的幣值,然而發現有些貧窮的病人用鈕扣代替錢幣。

IFEC初始創辦人及課程講師/李穎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reg $% &eERE DS@!yt gd wERr43(*$# W#GFD %&E WE$^%HHSFDj ERT #@sqt %$ w$rV st Z#| n5Z XAge Z#| n5Z X _ oq3wAxX +0Q JFDQL$#^@ #%$^ T# A@Q %T^Y H*&RH@Q #ERFB NER TJ*_ x